說名命字取號報告                         

一、名字號稱:

姓氏:

真名:

字:征人

號:皮卡仙人

暱稱:大師(神奇寶貝大師)

 

二、說名

正沅

(一)、『正』

本義為征,後來引申出中正不偏的『正』和代表月份的正月,之後可能作為名稱使用。

 

(二)、『沅』

「沅江」河川名。湖南省巨川,有南北二源,北源出自貴州省甕安縣,即潕水,亦稱為「鎮陽江」。南源為平越的豬梁江、都勻的馬尾河;合流為清水江。二水東流入湖南境,合於黔陽縣西,總稱為「沅江」,分數道入洞庭湖。兩岸多金,自常德以下可通船。

 

(三)、命名來源:

  無。

  很抱歉……我媽就是不說,我還被罵了ˊˋ

(四)、自行釋義:

  正,本義為征行,引申有正當、正直等義。

  沅,使用上為沅江,拆字型示意,右財左水,水可生財,並源源不絕。

  合義為使用正當方式取財。俗話說:「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謎:明明就是孔子說的)

PS:在搞網拍,每次都被同學說奸商,連名字都叫我要取之有道ˊˋ  

 

三、命字

征人

(一)、征

遠行。如:「長征」、「遠征」。詩經˙小雅˙小明:「我征徂西,至于艽野。」

討伐。如:「征伐」、「征戍」、「南征北討」。漢書˙卷七˙武帝紀:「遣貳師將軍李廣利,發天下謫民西征大宛。」唐˙王翰˙涼州詞二首之一:「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

 

(二)、人

  本義:像人之形。

  可引申各種類型的人類

 

(三)、命字來源:

  自己。

  蠻喜歡「人」這個字的,我承認取完字之後還蠻俗的(攤)。看完班上人的字之後,一整個有風花雪草月這種感覺,都還蠻文雅的,一片祥和(?),不過念中文的人全部都要這樣嗎!!

  其實我不想取得太文雅是有原因的=W=

 

(四)、自行釋義

  征為正字的原意,取其征行之義,有行動之義。

  對我自己來說,我很常空想,一件事情想很久說好聽是深思熟慮,而說實在的是怕東怕西,但是實際上行動後並沒有那麼可怕。因為我怕被笑或是怕做錯,其實被笑一下很快就過去了,也沒有人會永遠記得,做錯的話再改過就好了,不要錯的太超過的話。上面的話說起來也很好聽,不過我還是會怕啊!!

                 

  人即為人,賦與一個成人的意義,各方面來說我都太不成熟了,因此希望自己能成熟一點,並沒有想成為至人、真人、神人等等的。目標太遠大實在不切實際,所以我好好做人就好了。(好像罵到那個獨尊了XD||)

  合義征人,祈許自己成為一個有實際行動的人。

 

三、取號

(一)、皮卡仙人

  神奇寶貝裡,小智的神奇寶貝叫皮卡丘。(廢話)附圖如下

  仙人,顧名思義。(踹)

 pMA.jpg

 

(二)、取號來源:

  自己,有人說我幹嘛不取皮卡大師,不過跟暱稱合一起感覺沒什麼意思。想說山人,也沒什麼意義。老人?我還年輕呢,取什麼老人啊….

                     (好像又罵到誰了XD|?)

 

(三)、自行釋義

  公式:皮卡丘+仙人=皮卡大師

 

四、暱稱

(一)大師

  神奇寶貝大師,最頂尖的神奇寶貝訓練家!!不過太長了,大家就叫我大師了。(攤)

 

※灰體字不當為正確報告該使用言語,為了惡搞,敬請見諒。

(謎:你連黑色的自己都不符報告格式吧)

下學期整組的報告應該就沒得惡搞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ds2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