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瑞丟了五月天的歌給我.盛夏光年的主題曲,覺得很讚並且想到好像之前有這麼一部電影

興起下去查了一下:同志議題

問啟瑞要不要下次一起看,不過他一聽到這種議題就跑了(攤)

其實我並沒有那麼極端,反而覺得很有興趣,而且有校園戀愛劇情,我也很喜歡那些年的那種感覺,下次來寫

 

守恆X正行X慧嘉

這三個人的戀愛故事....

電影我覺得是拍得不錯,雖然有些影評不太看好,但我肯定這部影片的價值

因為整部影片我一直在思考,一直在揣摩各個角色的思緒

這大概是我覺得這部影片最有趣的地方了

令人玩味的情感世界,也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而導演拍攝手發模糊,最後給了開放試結局

大概符合了各階層人們的需求,

我個人還是私心的覺得正行和守恆最後是在一起的=w=

畢竟雖然守恆說是最要好的朋友,但是這個朋友是他們各自界定的朋友

相信他們兩個的朋友並非一般人所界定的「朋友」

關於最後正行哭了...個人解讀是感動的落淚

正行問的問題是你還會不會要我這個朋友

守恆當然以朋友來回答

其實觀看中可以發現劇中不斷的使用呼應的手法,讓人有種似曾相似的感受

話語中呼應前段的例子實在太多了,在這裡不細談了

 

而有些言語所無法涵括的想法,我大概覺得導演應該知道這個要點,

用模糊畫面更讓我喜歡這部的韻味

其實情感並不是單用我喜歡你就可以說清楚的

當然告白的環節也相當重要,情感是須要依靠語言去表達的

但語言並不一定能表達出情感

當然你是我最重要的好朋友,這句有這層邏輯義為需要思考

所以大家自己腦補結局我並不反對

 

對於劇中的角色

特別喜歡飾演正行的張睿家

原本應該也是很陽光的男孩,到劇中3分之一後開始變成怨婦,從頭怨到尾

但演出實在驚人,韻味十足

深刻表現出喜歡上不應該喜歡的人時所應該呈現的張力

其實也不是不該喜歡上

而是社會給予的壓力使主角的內心無法釋懷

這當然與中國的禮教傳統有關

不斷哀怨,卻仍具有道德感

敬佩兩人都能坦誠面對自己與對方,當然不是只在床上玩的時候= =

不輕易做愛,大概是我最敬佩這個角色的地方了

慧嘉X

陌生男子X←之後跑去看小說才知道

 

愛是和喜歡的人才能做的事,

我大概和正行有同樣的想法.卻沒有這麼高的道德操守

然而我卻不覺得喜歡一個人最後一定要做愛(汗)

之前嘉洪對我說:你連自己是不是喜歡都不清楚了

卻只是一個人在哭....

其實那時我真的搞不清楚,只是覺得人家不理我或者怎樣怎樣的..會讓我傷心

或者說我太多愁善感了= =

現在想想,那種應該是喜歡人家,自己卻又不敢面對

畢竟我晚熟(攤)←這句被看到一定會被吐槽= =

就真的啊~~啟瑞還覺得我是不是在裝.我就真的不知道嘛= =

 

特殊的遭遇會造成特殊的情感世界

守恆的遭遇衍伸出的情感世界是雙性戀

而正行卻沒有太多的描述,純粹是個喜歡男性的角色

這點沒有補充完時在可惜

話說應該是最近常看性別議題的問題,害我看到這類型問題特別敏感

誰叫我家BOSS是研究性別議題的勒= =

 

921地震,雖然那時我還是個小孩,根本沒被搖醒,但導演試圖引起大家的共鳴

然而看到守恆作鼎東客運去比賽時,卻讓我想起了在台東的時光

這是對我產生的共鳴吧~哈

鐵軌只有一條~環境清幽~

稻田馬路就像知本一樣

當自己的朋友對自己說,我不是自願當你朋友時的這句話,確實令人心碎不已

被這樣說我也會哭啊>_<

 

總之同性的戀愛當然是值得思索,並且應當被包容與尊重,

而肉體的情感有沒有絕對必要,其實我也在思考

總之這部很推薦大家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ds2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