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提到酒,我都會直接說我不喝酒

人家問我為什麼?

我:感覺這好像已經變成原則性問題了

喝酒要喝的有真性情

這句話說得真不錯

現代人為什麼要喝酒,很大一部分應該是想獲得某種感覺吧

雖然我不太懂,但因為我不喝酒,所以感覺這種感覺對我來說毫無意義

 

竹林七賢的劉伶

嗜酒成命,他到底追求什麼?

有一次他喝醉酒,把衣服都脫了,在自己的屋子裡走動

看似這個人再發酒瘋,病了吧

有人進到他的屋子裡看到這種情況:阿伶!你都做了些什麼!!!(羞

不過他卻能說出:「我以天地為棟宇,屋室為褲衣。 諸君何為入我褲中?」

這是一種真性情的表現

真性情不是指他可以脫衣服這樣大辣辣的做為

而是他能擺脫禮教的束縛,真正體認到宇宙本體,與物合一的真性情

阿白:漢末魏晉南北朝是政治上最混亂、社會最痛苦的時代,然而卻是精神上極自由、極解放,最富於智慧、最濃於熱情的一個時代,因此也就是最富於藝術精神的一個時代。(阿白誰啊?搞得你好像跟他很熟

宗白華先生,這句名言被一堆人引用到快爛了,老實說我並不喜歡引大家都引過的東西,看到就覺得沒梗= =

我講的話真跳脫,難怪常常跟啟瑞聊天都一起跳脫卻不自覺,等等,越扯越遠

回到主題:

他還寫了酒德頌等名作,很有許多關於喝酒後發出真言的事蹟,

這樣還有人敢批評劉伶喝酒都亂喝一通嗎?

 

想想現代人

動不動就喝得爛醉

看的覺得很可笑

我也不不起這種人

一來把身體弄壞

二來既然知道自己會很不舒服,還喝,真是浪費錢

三來,有人說他喝成這樣才有得到一種感覺

這感覺是什麼?忘記一切的感覺嗎?

其實能去除世俗的感覺是在喝得爛醉之前的階段

喝得爛醉之後有的大部分是痛苦

現代人已經失去古人喝酒的一種精神價值

我還想不出一個更好的理由能說明現代人喝酒比古人喝酒優越的地方

如果有的話請告訴我吧

 

還有第四,這樣旁邊的人很麻煩的ㄟ

 

恩,下次有人為我這個問題的話

我會反問,你喝酒的目的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ds2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