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真的去考了,根本沒讀書,前一天還跟我弟玩牌,能考出啥鬼啊!!

共5科.國文、英文、文學史、小學、思想史

 

校門:

女:這怎麼走啊
男:你不是去年來考過了?

看來一考再考的人多的是

 

8:00~9:00 國文

題目:

葬花詞、博奕論翻成語體文50%

人文與科技 作文(字數文白不拘) 50%

感想:1.5年沒寫作文了.我連等價交換都用上去了.... 

葬花詞感覺已經很白話了.卻還要再翻.只是可能要測翻譯的功力吧....反正就是有翻.也不知道其他人都怎麼翻的

我看大家寫的字數都差不多,大概一面,但也有人寫很少的

 

另: 有人考試遲到.問:位置是隨便坐嗎?    在場同學:囧  (你有沒有考過試啊...

 

9:30~10:30 英文

題目:像是高中考試

選擇題能猜就猜,我英文很破的OTZ

另:

隔壁同學:你還有2B鉛筆嗎?我沒有帶...   我:我只有一隻ㄟ(怎麼會有人考是不帶2B的= =)

下課間,遇見阿衝他學長,我們對看了一下,  

他可能想問:你怎麼能來考試!?

 

11:00~12:20 文學史

題目:

1‧杜甫和李白樂府創造性

2‧[正始明道,詩雜仙心,何晏之徒,率多浮淺,唯稽志清峻,阮旨遙深.故能標焉]試述正始時期詩歌特色、作家

3‧九歌篇名爭議

4‧元雜劇興起和影響(各25%)

感想:

4題中三題能寫出來好像還不錯,九歌那題太機啦= =

但是連篇目都沒被起來的我很糟,共11篇[東皇太一、雲中君、湘夫人、湘君、大司命、少司命、東君、河伯、山鬼、國殤、禮魂]

補習班的資料還真的都有解答...但是都沒照解答作答,蠻多是在亂掰,下次要把答案都背起來

 

中午:

回家吃飯,肚子還真的痛了起來,死牛奶

我:怎麼連文學史我旁邊的都可以寫那麼少,我寫三面,他寫一面,到底是不是要來考試的啊

媽:你笑別人寫不出來,下午就換你了

結果還真的勒....

 

2:00~3:20 思想史

題目:

1‧易經流變始

2‧魏晉才姓與明理

3‧二程的本體論比較

4‧清代樸學(各25%)

 

感想:

看到題目當場噴出來,這啥鬼啊XD|||

都知道有這些題目,但是不會寫啊!!

亂掰了易經流變始,2.3題空白

第四題樸學人物完全寫錯....不會倒扣吧....我真的對樸學還沒什麼概念

 

另:

那幾個出來後討論答案的傢伙,才性那題要寫人物誌吧....怎麼會是王弼和何晏!?

 

4:00~5:20 小學

題目:

1‧請寫出以下字型的甲骨、金文、篆文,並說出原意[既、望、若、冊、?]

2‧四聲等第是什麼.....XXXXXX(忘了)

3‧訓詁先考正、再求本字、最後求語根

4‧形聲多兼會意,你贊同與否,舉例

 

感想:

照樣噴了...第一題就被搞死,只寫得出冊,其他字在鬼畫糊XD|||

4聲等第嘴砲...而且應該還是錯

訓詁納題沒學過,也是嘴砲

形聲多兼會意,照樣在嘴跑

寫不下去了.提早40分鐘交券...大家小學好像都寫很少

 

總結:

我國文和文學史努力過了,只等著看這兩科成績....

抱著輕鬆的心情去考試,大家看的書好像都差不多

報名人數95人,缺考8人

有錢啊,報名費1500.竟然不考了...

最後想,該不會右邊那位也是先偷考之類的吧,寫得好少

本來想說再去考一家試看看

但是我根本沒實力,萬一明年再這樣怎麼辦....

你說:有時間抱怨還不如趕快準備

(我還是很擔心啊....)

 

特別感謝大寶哥哥的學生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ds2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