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禮拜..星期六凌晨2點在去藍藍路的路途中

撿到一位大學生

他說他在彰化讀書.因為在成大聽課太晚的關係.所以回不去,一個人排回在店門口

突然把我叫住問我可不可以留他住

詳細問了情況..再加上我的特性.哀~看到有難的人就會去幫助他

這算是惻隱之心嗎?

所以就把人家收留下來了

 

不過後來發現.問題還真不少

一開始談得很來.說是要考轉學考.

我也只能激勵人家.但事實上心理想.成大不是好考的.而也產生了些許不可能成功的想法

一開始是好意的.如果有疑問可以諮詢我

然而相處了第2天.其實就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性格

突然感覺到.身處社會中上等家庭的我.跟下等階級的人看事情的方式截然不同

我身邊的朋友雖然有人家境可能不是很好.但大多是同樣階級.具有共同道德素養的人

大寶說當兵就會看到各式各樣形形色色的人

有的讓你難以想像.的確我現在無法想像下等階級的人

身旁的友人至少都有非如此

插出去講了題外感受= =

 

有些作為我實在看不慣.然而我以以中心奇的角度去看待

抑制了些許怒火

包括殺價的行為

連買個便當都可以殺價...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

其實厚臉皮就讓我蠻驚訝的

沒有問他會待幾天.於是他第二天也住下了

當我撿到他的時候

我就知道我世說新語完了= =

星期一時我告訴他你該回學校上課了

暗示性的叫他把睡袋帶走

不然我知道他會繼續留宿.或找機會回來

 

在作息中就看出了一個人的為人

最基本用完東西要收....

 

星期三時再度遇到他.他說他書不見了

然而這時我看到他身上穿了我暨大春季健走的衣服

我火大了.直接跟他說衣服還我.之後態度轉為冷漠

 

剛剛一點了.突然有人敲門

原來他去借住同棟其他同學的房間

並且被管理員盤查到.所以來找我問

讓我知道後我覺得還蠻扯的

家就在永康.為什麼不回去...

覺得有時候還需要考量付出愛心的對象

對於不認識的人.有一定程度遇到麻煩事

但以我的個性我又不可能放下不管

哀~

 

然而帶人家進來.卻也造成其他房間人的困擾

剛剛好幾間宿舍的同學一起詢問

對其他人真的很抱歉

這件事是因我而起的

把人家帶進來後卻因我發現有問題後而棄之不理

使得他轉向求助其他同學

以致今日產生的種種麻煩

 

 

>>>>>>>>>>>

在路上撿人回家的情況.只有在動畫中看到

然而這社會是複雜的.動畫是美好的

那天還跟啟瑞說我撿了一個大學生回來

他馬上問我說問他有沒有姊妹.叫他介紹

那時還想我為什麼不是撿個女生回來

現在想想.撿個女生回來反而更危險

自己也知道撿人回來很危險

不過從言談.轉學考.中文.旁聽...這些要點.都是我經歷過的.再說一位大學生可以變出多法把戲

我覺得是不太可能的

所以用上了愛心...(嘆)

 

啟瑞剛剛說:有人要錢就給他食物.要食物就給他錢

是覺得蠻有意思的.專門出鬼點子= =

總之我錯了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ds2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